焉耆

【看朱成碧且由他】

缓缓缓缓更矣。

葬你/于心上一隅/我就是你的墓碑了

布袋戏棺配爱好者/素材收集

【天地】Waiting



* 早前随笔,选自老夫老妻三十题之第四次晚归


 主说:"我必等你回来。"

" And the LORD said, "I will wait until you return." 


他想,这次真的又迟了。

漫不经心地窝在沙发里,或是观看着无聊的午夜档。
或是还在等他。

邪说与离凡两个小鬼头,玩了一晚上的奶油蛋糕大作战,始作俑者们此刻已入安眠。
他尽量避开那些可能黏糊糊软泡泡的白色体,又不可避免地沾上,被抹开来,滑腻一片,谁愿意去收拾这些……反正他是不干了。
剧作家一座石雕那样,静默地坐着,手里轻巧拿捏了一枚泡芙的生死,充饥夜宵注定活不过今晚。

“哦——该死的,还是奶油。”

午夜电视台在少人的时候变得不负责任,除了一遍遍重播,总是那些倒他胃口的东西。虽然他本来也没什么胃口。

他想,这不符合眩者的美学。
寂静的夜里该发生点什么,平淡的剧情里该酝酿些什么,才好有暗流汹涌后翻云覆雨的激烈冲突,万丈巨浪。

而拖沓无厘头的情节与念白充斥屏幕,满眼聒噪。


——“你为什么这样对我!为什么?我做错什么?”
他确实是什么也没做。
除了等他回来。

比如说第一次晚归他会提前打招呼,也是唯一一次。

——好,不过你最好快点,要不然等你回来时,我也变成冰块了。
"All right, but you better hurry, or i might be frozen when you get back. "

第二次事后连说抱歉抱歉,忙到抽不出一丁点儿时间。

——因为怕泡面凉掉,所以我就把它放在棉被里,等你回来。
"However, I was afraid that the noodles will turn cold, so I hid it under the blanket to keep it warmtill you return. "

第三次呢,他开门见到的却是君奉天,天迹烂醉,就这样被人扶回来……更让地冥眉头一皱,更让他不悦的是,玉逍遥往他身上吐得稀里哗啦。

——我一直等你回来,我们好好谈谈。
"I was just waiting for you to get home so we could talk. "

他面色阴沉,第一选择还是砰——关门。
“多谢!”
地冥大概猜到,门外君奉天摇头,“这两个人啊”……随后离开。
谁来也没什么不同,他的喜怒哀乐在午夜静谧中爆发,非是一种不和谐——对于热衷冲突的剧作家而言。

——“我告诉你,我……”
不知用精分或精神分裂哪个来形容更好些,无论如何也不想去弄明白,也不愿承认——既非无聊,又生关切。

他和天迹的马甲加起来有许多个,可玉逍遥密码从来都是一个,他搞不懂地冥又为什么那么多花样,不同ID不同密码,记着不累么。
他是怎么回应的。“天迹,不要以为眩者长着跟你一样的金鱼脑。”
所以,天迹竟不晓得他究竟有多少帐号。许是不在意,许是不必要。
是了,他曾用过好些ID与他对话,对方屡屡中招后活像现实版唐僧,“我不是为人所动,而是你在哪儿变成何种模样,我都能认出你,对你如一。”
“哦,你以为眩者会相信吗?”他想笑,当初你可不是。

——“被爱是幸运的,但总会有人被恨。”
他可以觉悟为殉道不计死生,宁一人背负所有,却会执意问他,“世上讨喜的人那么多,你又记得谁?”
却想,来作了结的还是那人。
使他一度怀疑意义本身,接下去意义何在。没有问题使人为难,只有答案让人尴尬。
他的意义回来了。


In the end we love our desire,and not what it is that we desire.
最后,我们爱的是我们欲望的对象。


看见地冥漫不经心地窝在沙发里,下身裹一袭珊瑚绿人鱼尾,任电视屏光映照他眼角魅惑,荧荧幻幻,仿佛波浪温柔,漾在这一室。
“Ariel?”

剧作家才把眼从电视移到晚归人,并无动作,只凉凉讽他,“门没认错,人又认错了。”

他还在认认真真地等。
第几次,一直都会等下去。

天迹看准他一派慵懒,笑似春水初生。
“眩者就知道你又喝醉了……”
他忽然放大瞳孔。

来人慢慢地,轻轻地靠近,伸过一只手,撩起橘红色的长发,倾身吻下去。

“十七。”


“我等你等了又等。”他继续说,说话的时候又突然恢复了从前的凄婉音调。

"I waited and waited for you", he went on, his tones suddenly resuming their old fluty pathos. 

“……我爱你。”

"……I love u."💟

—END—

* Ariel是迪士尼中形象为红发碧尾的人鱼公主,改自童话《海的女儿》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