焉耆

【看朱成碧且由他】

缓缓缓缓更矣。

葬你/于心上一隅/我就是你的墓碑了

布袋戏棺配爱好者/素材收集

【墨邃】『唯馀松桂心』寡虞


* 剧情少
* 诗词篇幅重,较水
* ……主要看气质?

〔柒〕十题5

◎壹

【三千】
墨倾池下班回家路上被人截胡,临时赴素还真的场子,办的是2016~2017年苦境墙王奖。

前排特地给他各路墙头单开两桌,远远望去,姹紫嫣红,花团锦簇,环肥燕瘦,好不热闹。

这边还在想着幸好无端没在。

那边筹划录制现场DVD联名寄去儒门。

——翰林风月三千首,寄与吴姬忍泪看。

◎贰

【轻狂】
《墨氏春秋》[杂录]

〖中吕〗粉蝶儿——遇锦瑟
“他恰正芳年,误沉埋舞裙歌扇。”

〖醉春风〗
“姿色儿娇羞,语音儿轻俊,小名儿伶便。”
〖迎仙客〗
“似这般娇凤雏鸾,争奈教不锁黄金殿。”
〖石榴花〗
“我索痛惜轻怜,常则是比翼鸟连理枝双飞燕,蜜和酥分外相偏。”
〖斗鹌鹑〗
“他爱我那表正容端,我爱他那香娇玉软。”
〖上小楼〗
“他纯一味温柔软善,无半点轻狂寒贱。常则是眼儿盼盼,脚儿尖尖,越着他那意儿悬悬。若是天可怜,得两全,成合姻眷,尽今生称了心愿。”

◎叁

【烽火】
墨:我需至前线,此行甚险,无端莫要随我一道了。
邃:圣司……
墨:附灵也不可。
邃:嗯……万事小心。
雪貂吱吱吱吱吱——“无端说,他把心落你那儿了,要你记得带回来。”
——烽火平安夜,归梦到家山。

◎肆

【灵犀】
邃无端等啊等啊,
貂老爷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乱世时候。
——灵犀望断星难透。立到凄凉时候。今夜月明如昼。人共梅花瘦。

◎伍

【贪欢】
灾劫过后,德风古道稍作休整,玉主事与门内诸位传膳,预备欢饮达旦。
云忘归:我这番回来,怎不见圣司?
玉离经:呵,不止。邃无端也不在。
云忘归:哦,何故?
玉离经:两人一同出外……
貂老爷:【愤愤打断】吱吱(吃香喝辣)
玉离经:你看——
——趁醉春多出,贪欢夜未归。不知亲故口,道我是耶非。

◎陆

【青云】
[无端]
  冠青云之崔嵬,纤罗为缨,饰以翠翰,既美且轻。表容仪,俯仰垂光荣。宋之章甫,齐之高冠,亦自谓美,盖何足观?

众人:……(社,社会?)

◎柒

【天下】
邃:剔秃圞一轮天外月,拜了低低说:是必常团圆,休着些儿缺,愿天下有情底都似你者。
墨:吾许,你愿成真。

◎捌

【无忧】
《公羊传》划社会进程为三世,据乱、升平与太平。
偏偏墨倾池葬在另一世,由太平到纷乱。

容无端盛世回首,
山河犹故,黎民尚安。

苦境分分合合斗斗争争,
这一场场轮回,可惜少了那人陪终。

◎玖

【逐鹿】
此题应承帝王名。
……这等阴谋算计,风云诡谲,不历也罢。

◎拾

【思凡】
木石怎的,
抛去风月神仙不做,动了人心。
试看,这番,当时眼前老风情。

ps.表示超怀疑剧组把无端的扇子给秦假仙了!?

评论(2)

热度(6)